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有特色的海上豪宅 嘉信遊艇展現頂級質感

有特色的海上豪宅 嘉信遊艇展現頂級質感

卓越雜誌 │ 2010-12-23
文/傅啟倫‧攝影/姜正鼎‧圖/嘉信集團提供

歷史悠久的嘉信木業,在台灣遊艇產業興起的六○年代,創立嘉信遊艇公司(以下簡稱嘉信),轉型生產豪華遊艇,憑藉著客戶的認同,至今已生產超過一千艘船的紀錄。做出獨一無二的產品及十八道油漆工法,成為嘉信表現豪華質感的祕訣

曾經創下年生產量達99艘船的輝煌紀錄,嘉信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,總經理龔俊豪打出「有特色的海上豪宅」想法,讓客戶不論是旅遊休憩或投資轉賣,都能達到「客戶滿意」的境界。

<<龔俊豪強調:「大尺寸的豪華遊艇增值空間相當大」!>>


客戶滿意 嘉信不變的理念

在國際遊艇史上寫下千艘遊艇紀錄,對嘉信來說是一種肯定、一種成就、與一種驕傲,龔俊豪前後在嘉信10年的時間,從電腦管理到工廠管理,他認為遊艇業是集合所有產業精華於一身的特殊行業,也比其他行業辛苦,「因為客戶都是來自世界頂尖及極富成就的頂級富豪人士」,從合約的取得、建造過程、到交船,只有遊艇業者能深刻體會其中的甘苦。

在建造客戶下訂單的遊艇時,常常會遇到不合設計規格的要求,「不合理的設計影響層面很廣,常常需要打掉原先的裝潢重新來過!」龔俊豪說,客戶的要求常會改變,但「客戶滿意」四個字,是督促嘉信進步最大的原動力。

嘉信曾經寫下在單一年度生產99艘遊艇的驚人紀錄,但歷經遊艇低潮時期,勢必轉型,嘉信決定往高單價大尺寸的豪華遊艇方向發展,做出獨一無二的產品,進軍客製化的訂製市場,龔俊豪強調:「大尺寸的豪華遊艇增值空間相當大」!


  客製化遊艇 「一次模」打開知名度

「客戶在乎的是對的產品!不是價錢的高低!」龔俊豪直言,為了讓國外客戶願意多花錢買台灣遊艇,嘉信第一個轉型決定就顛覆台灣遊艇界傳統,將船體開模改成「每造一艘遊艇就開一次模」,為的是讓每艘遊艇都「長得不一樣」。

<<嘉信遊艇公司總經理龔俊豪以「一次模」,成功在國際上打響知名度。>>

每造一艘遊艇就開一次模,對客戶而言當然是最好的客製化方式,但卻費時、費工、大大提高成本。以往採用固定模的方式,一個月就可以完成船體建造,現在,同樣船體製造時間卻得多花上5個月左右的時間,一艘原本只要9個月就可以完成的遊艇,現在卻得花一年以上的時間,而且每艘船模成本最少要新台幣300萬元。

雖然拉長了製造期,又大大提高了製作成本。龔俊豪表示,「連外形都依照客戶要求來訂作,這才是真正的客製化!」花了上億元買遊艇,富豪絕對不會希望開出海時,碰到長得一模一樣的遊艇。

嘉信以「一次模」在國際間打開知名度,讓客戶開著全球看不到同型的遊艇,許多富豪口耳相傳,向嘉信下訂單,也出現許多投資客購買,讓嘉信的轉型一次成功


十八道油漆工法 展現頂級質感

<<嘉信遊艇的豪華內裝要求,展現出精緻的高級質感。>>
有了客製化船型的基礎後,嘉信思考的面向往遊艇的內部裝潢走,龔俊豪笑著說,他已經培養起員工一個特殊觀念,那就是將每艘遊艇都當作是自己的,「員工對於內裝細節的要求,已經到了嚴苛的地步!龔俊豪對遊艇的要求,讓員工也跟著認真起來。最好的例子就是上油漆,「早年台灣遊艇內裝油漆只上三道,現在內裝,已經是十八道油漆的頂級工法!」一層又一層地上漆,展現出精緻遊艇的豪華高級質感。

嘉信建造的遊艇以頂級的質感征服了美國客戶,龔俊豪說,根據客戶的需求,嘉信可以為客戶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船型設計,其中,嘉信的第一千艘遊艇,船主要求把露天按摩浴缸擺在駕駛台最上層,可一邊開船一邊享受日光浴。龔俊豪強調,只要客戶想得到的方式,嘉信都願意,而且也都有此實力做出來。

<<嘉信曾寫下單一年度生產99艘遊艇的驚人紀錄。>>

如今,嘉信已經較少生產低於八十呎的遊艇,主力產品是一百呎以上、市價新台幣一億六千多萬元的大型豪華遊艇,單價更比從前提升百倍以上。針對立法院三讀通過船舶法修正草案,龔俊豪期盼政府能夠鼓勵民眾多從事海上休閒,「以往休閒往山上走,現在休閒應往海上走!」他對於未來海上休閒信心滿滿,龔俊豪也感謝旗下的員工們「以廠為家」的支持,造船工人把工廠當家,才能讓嘉信締造出高營業額及獲利。

資料來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